市水利局坚持“三边”法则 破解农业用水管网工程问题

连日来,市水利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三边”法则,直击问题、抓实整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学习阶段,该局结合“阳光问政”反映农业用水管网工程建设运行出现的问题,以学促查,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对近年来已建农业用水管网工程问题进行摸排,重点摸排全市水利系统高效节水灌溉、节水型社会重点县、水利发展资金、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中涉农业用水管网工程的所有山坪塘、蓄水池、渠道、泵站及管道工程。

在调查研究阶段,市水利局又将农业用水管网工程建设管理作为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对县(市、区)摸排出的问题进行核查,分析原因,指导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目前,市水利局已组织对广汉、什邡、中江、绵竹摸排出的农业用水管网工程问题进行核查,发现问题7处,已制定措施落实整改2处,尚有5处正在整改之中。下一阶段,全市水利部门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好水利项目农业用水管网工程问题整改,使工程使用效能得到充分发挥。(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