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德阳考区开考 四川省主观题(纸笔化)唯一考场设在德阳

10月13日上午,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开考。今年我省将主观题(纸笔化)唯一考场设在我市的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考点,全省1284名考生在该考点参加考试。当天上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副局长孙春英率司法部督考组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率省司法厅督考组一行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陪同下,对考点进行了巡视检查。

巡视检查中,督考组先后对考场、考务办公室、视频指挥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充分肯定了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的组织实施工作,并指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全体考务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保措施,确保良好考试秩序,把好法律专业人才选拔的第一道关口;做到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全力为考生排忧解难,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今年,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考点共设纸笔化考场43个,备用考场3个。考点设有饮水和医疗点,为考生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同时利用人脸识别、视频监控、无线电监测等现代科技手段,建立远程视频指挥和监控系统,强化临场处置,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施的第二年。新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行客观题和主观题分阶段考试,只有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合格者才能参加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考试,主观题考试可根据考生需求选择计算机或纸笔考试方式进行。客观题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当年主观题考试成绩未通过,第二年可直接报考主观题考试。(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