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我市举行系列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地震来了咋个办喃?如果你恰好在屋里,一定要保持冷静,快速跑到卫生间、储藏室等开间小,有承重墙和支撑物的地方,坚固的桌子和床底下也是避险的好地方,千万记住用手、厚靠垫或者枕头等护住头顶,等到震感过去后再迅速离开房间到达空旷地带......”为了让村民们听懂学会,市减灾中心主任任关军一边仔细地讲解,一边用手脚、身体不停地比划着。10月12日上午,德阳市减灾委员会、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在什邡市蓥华镇举行了减灾知识有奖问答、播放减灾宣传片、发放减灾宣传手册等系列宣教活动。

2019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活动现场,村民们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踊跃回答问题,一丝不苟地学习防灾减灾技能。活动当天,共设置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防灾减灾防寒服、洗衣粉、洗洁净等宣教用品一批。

德阳是自然灾害易发频发地区,市减灾委员会要求各地减灾委员会和市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举办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让安全走进千家万户。(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