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9月市区集贸市场管理“红黑榜”

根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和《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规定,为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集贸市场与商场管理组,对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和罗江区中心城区集贸市场诚信经营等行为进行每月检查评比,并实行“记分制”制度,检查结果通过“红黑榜”公示。

9月份,市创城指挥部集贸市场管理组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和罗江区中心城区31个集贸市场进行了检查记分。根据“记分制”制度,记分从高到低,市场记分越多,表明该集贸市场创城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市场管理混乱、经营秩序无序、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场记分较少,表明该集贸市场创城工作主体责任基本落实、市场管理较好、经营秩序较为规范、环境卫生无明显缺陷。

根据9月检查评比记分,31个集贸市场排名前5名的市场有旌阳区城北市场,德阳经开区天山路市场、东桥市场、龙泉山路市场、岷泉东路市场;排名倒数后5名的市场有旌阳区西小区市场、泰山生活市场、玉泉综合市场、城南市场和罗江区综合市场。

据悉,排名前5名和倒数后5名的市场,我市将用“红黑榜”进行张贴公示。(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