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德阳市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晚会举行

昨(1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德阳市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晚会在市演艺中心隆重举行。

唱脱贫赞歌、讲德阳故事,晚会在舞蹈《奋进》中正式拉开序幕。歌舞《扶贫花开千万家》、原创舞台剧《千里之外》、音乐情景剧《脱贫路上》、歌舞《村支书》、小品《小家与大家》、杂技《飞翔》……晚会节目以歌舞、情景剧、小品、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给观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员们用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真情的演绎,展现出德阳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和乐观精神。

“从因病致贫到成功脱贫,2019年全省、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旌阳区东湖乡高槐村2组村民林英,他们一家只用了1年的时间,从成功脱贫到创业奔小康,林英夫妇只用3年多的努力奋斗,建起了三层洋房,开起了生态茶园,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现场,德阳市2019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现场讲述了身边最真实最鼓舞人的脱贫攻坚感人故事,体现了全市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德阳儿女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铿锵步伐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悉,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部署和安排,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绣花”功夫抓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2013至2018年,全市总计实现减贫15.4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6.2%降至0.62%。

当晚,还开通了二维码现场捐款渠道,与会嘉宾和观众在手机上简单操作便可进行现场捐款。据了解,自2018年9月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德阳市分会成立以来,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44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万名个人,踊跃捐款捐物捐项目,共计价值2.4亿元。今年扶贫日活动期间,截至10日下午4时,已接收到捐赠资金695万元。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副市长廖凯,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观看晚会。(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