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多举措做好中国公民出国境安全提醒工作

近年来,中国的大门向世界越开越大。根据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受理的出国境证件办理共计70余万件,证照办理人数越来越多,每年以20%的涨幅递增。

为了提高中国公民境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保护中国公民在境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省厅相关工作要求,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行动,结合“创城”工作实际,多举措大力宣传“中国公民文明出行”、“海外领事协助与保护”等相关内容,确保宣传任务落到实处。一是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与办证群众面对面聊天的方式,告知办证群众在出国前的注意事项,并向群众发放《四川省居民出国前特别提醒》宣传单,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确保出行顺利;二是积极联合经外局,并要求各县市区出入境接待大厅,使用LED大屏、等待休息区显示屏等进行公益视频的滚动播放,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海外领事协助与保护”的相关内容,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三是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对《四川省居民出国前特别提醒》内容、公益视频进行推送,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陈芸)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