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0日上午,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旌湖国际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创城办问题督查整改组前期督查存在的问题;通报了省文明办、国家统计局四川省调查总队对德阳市模拟测评情况,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创城下一阶段工作。

卢也在讲话中说,针对模拟测评和督查通报反馈的问题,必须抓紧时间,不懈怠、不敷衍,采取强有力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创城工作是为了全市人民群众而创,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干部要端正心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发动群众,确保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市创城指挥部设立的8个专项工作组,要结合省文明办模拟测评反馈的问题,尽快召开各组专题工作会议,对问题抓紧整改,推进工作落实。要整合资源,合力创建再聚焦,统筹上再凝聚,宣传上再发力,督查上再逗硬。坚决打赢创城这场硬仗,确保今年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链接

9月25日,省文明办、国家统计局四川省调查总队对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模拟测评,德阳市总得分为88.99分。其中,实地考察得分为90.21分,入户问卷调查得分为86.14分。实地测评共28个项目60个点位,其中11个项目未扣分,17个项目被扣分;29个点位未扣分,31点位被扣分。

在具体点位考察中,测评人员发现不符合创城的内容有:公交站台有小广告;公交线路沿线地面有垃圾、有车辆乱停放、有商家占道经营、有狗敞放;非机动车、机动车未按标识停放;流动早餐点占道经营;出租车驾驶员虚系安全带;主要交通路口有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行人车辆混行、非机动车机动车逆行等违章行为;一些车站未见志愿者;车站内有人吸烟、有人躺卧公共座椅;一些主次干道烟头较多、宠物放养、卫生较差、有动物粪便、垃圾未入袋入箱、人行道破损等;一些集贸市场存在垃圾堆放未清理、公厕有明显异味、机动车非机动车占道经营、消防通道被占用,无消防设施、公益广告陈旧破损等现象。(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