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质量月”活动

近日,我市50家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负责人走进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零距离感受扎实的技术和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对我市食品药品的质量监管。这是我市正在开展的“质量月”活动中的“实验室开放日”。

当天,50家食品生产和经营单位分成3组来到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实验室,了解食品检验的整个过程。“这个是天平室,这里有很多精确度很高的天平,你们企业用的天平精确度是0.1,而这些天平的精确度达到了0.01,甚至这一台达到了0.001,在德阳都是少有的。”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的检验人员向食品生产企业讲解着。“这是我们的精密仪器分析,对一些产品的成分可以快速检测,形成报告。”参观的企业有关人员感受这些高大上的检测仪器,感叹在这样的设备下,我市不合格的产品将无所遁形。

今年9月是我市的“质量月”。在“质量月”活动中,我市开展了建筑装饰、教育培训等行业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权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领域反垄断执法行动和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2019年度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特种设备重点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进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加强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巡查、涉企收费清理、医疗收费治理及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价格巡查工作。同时,对电动自行车、学生用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德阳”网站作用,及时将质量抽检、抽查检查、行政处罚信息记于企业名下并向社会公示。(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