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助力青年创客到农村创业

日前,我市召开了青年农业双创联盟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局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青年创客到农村创业扶持政策、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进行了讲解,助力青年创客到农村创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负责人首先对创业扶持政策、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进行了宣讲,回答了各创业团队提出的问题。随后,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德阳办事处主任郑强、德阳产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清勇、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分别发言,表示将继续整合资源、创造环境,为创业青年做好服务、多做服务,帮助他们茁壮成长,让德阳市青创企业充满活力,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创业成功。

随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昌理工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的青年创客代表们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围绕如何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分别作了发言,并表示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下,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建的德阳青年农业双创联盟,让彼此有了抱团取暖的平台,将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青年农业双创联盟的领导下,发挥各自优势,为德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德阳双创事业作出表率。

据了解,市青年农业双创联盟是德阳市“科教立市、双创兴城”结出的硕果,是“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德阳精神在新时期的具体表现。联盟内,创客们资源共享,各自发挥其特长,共同探索“专业+产业+事业”模式的成长道路,致力于为德阳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欢迎各大高校毕业的博士硕士本专科毕业的英才到德阳农村投资创业。(谭雪谢琳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