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第四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在德阳市启动

10月9日下午,全省法院第四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在我市启动。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熊焱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对评选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自2016年以来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省法院坚持以“推进庭审实质化、加强庭审规范化、提升司法能力”为主题,突出“三级法院全覆盖、邀请代表委员全覆盖、庭审进校园全覆盖”着力重点,进一步增强“十佳庭审”评选活动的覆盖面和公信力。评选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全省各基层法院组织开展本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并按照刑事、民事、行政3个类别,各报送1件参加中院的评选;在第二阶段,全省各中级法院组织开展本市(州)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评选出“十佳庭审”,并按照刑事、民事、行政3个类别,各报送1件参加省法院的评选;在第三阶段,省法院从各中院、省院各部门报送的庭审案件中,择优选出30件,交由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审判专家、相关领导组成的评审组,采取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评审。其中有两件庭审接受现场评审。经过集中评审,将评选出15件优秀庭审,进入大众投票环节,综合全省法院干警投票和社会公众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最优秀的10件庭审,并向社会公布。

截至目前,全省各中基层法院已完成“十佳庭审”评选工作。启动仪式结束后,将正式开启对全省法院“十佳庭审”的评选工作,参与“十佳庭审”的评委还前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进行现场评审庭审。

据悉,近年来,德阳法院以“推进庭审实质化、加强庭审规范化、提升司法能力”为主题,进一步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并将“十佳庭审”评选与代表委员联络和“送法进校园”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全省知名的司法品牌和联络品牌,连续两年被省法院评为“十佳庭审”。(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