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德阳启幕

又是一年重阳日,丹桂黄菊分外香。10月7日上午,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德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市文联、封面新闻承办,德阳日报社执行的四川省“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德阳钟鼓楼广场启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登山运动员代表,以及旌阳区和德阳经开区社区群众等1万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我们的节日鼓舞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当天的活动共有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启动仪式现场,除了有汉服情景剧、老年旗袍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外,还有身边榜样、重阳民俗展示,非遗代表性项目和文创展区,并有抽奖互动等环节穿插进行;第二板块是在东湖山公园南门、紫气东来广场、古戏台、市文艺中心、东湖山公园西门等五个点位,开展“喜气‘阳阳’”“望‘阳’惊叹”“‘阳阳’得意”“‘阳阳’洒洒”“三‘阳’开泰”“‘阳阳’书画”等精彩活动;第三板块是由德阳市3000名运动爱好者参与的登山健步走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具有场地大人数多、节目新颖贴合主题、互动性强老少皆宜等特点,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启动仪式主舞台上,恢弘大气的舞蹈、意义贴切的诗朗诵太极拳表演、优雅舒缓的旗袍秀等节目,充分展现出当代老年人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特别邀请到9位优秀德阳市民参与撞钟祈福,向公众传递榜样的力量。活动现场还有众多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老年大合唱、折子戏表演等,也有不少适合孩子们参与的活动,如古诗词诵读、大手牵小手插挂茱萸、老画家与小画家共作画、水拓绵竹年画等环节,烘托出老少同乐的节日氛围。

“这次活动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乐,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德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活动现场,不少老年朋友赞不绝口,“希望相关部门今后利用好各个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的主题活动,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据悉,近年来,四川省文明办与有关部门一道,大力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结合民俗体验、节日旅游、文明创建等抓好示范,让广大群众的传统节日过得更时尚、更健康、更有味。德阳市是全省振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五个示范点之一,正全力落实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大美四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出席活动。(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