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记者从市安办获悉,2019年国庆期间,我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领域均未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全市未发生火灾伤亡事故和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全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安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国庆期间,市安办对全市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各地区地质灾害点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电话抽查,累计进行了54个次督查抽查,被抽查单位值班人员全部坚守岗位;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均按市安办的相关要求,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信息调度和通信畅通;绵竹、什邡两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全天候保持战备值勤状态,切实抓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保障工作。

此外,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期间,由市应急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努力,采取各种措施力保航展安全。一是强化巡查布防。对重要场馆和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防火巡查,并以场内机动车辆和扶梯为重点开展安全督促检查。出动60余车次、480余人次消防指战员和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支队人员参加现场执勤驻守。二是做到各项保障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关键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各类车辆安全运送观展乘客3万余人次;气象保障做好灾害性天气实时监测;医疗卫生保障出动218人次医护人员做好现场医护,共接诊患者161人;电力通信保障出动电力人员270人次,检查分支箱80次,测试负荷28次;通信人员出动340余人次,确保各类指标正常,无线网络正常运行,有线电路无故障。三是抓好综合应急工作。抓好抢险救援、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城市环境保护、气象保障、电力通信应急等小组的综合协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出动参与救援。(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