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多措并举确保四川航展安全有序

10月3日,历时5天的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广汉市圆满落幕。为做好这次航展安全保卫工作,德阳市公安局、民航飞行学院公安局、广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德阳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航展安保硬仗,确保了航展系列活动安全有序。

以高标准统筹各项工作

本次航展参展参演企业、单位、人员多,规模大、时间长,且有夜间飞行表演项目又恰逢国庆长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按照“市局统领、全警参与、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市公安局成立了航展安保工作指挥部,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任指挥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武警德阳支队、市消防支队、民航飞院公安局、广汉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任副指挥长,制定了航展安保工作总方案,各警种、县(市、区)局按照总方案任务分工和要求,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装备的办法编成警力,落实责任,制定严密的分方案,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四川省公安厅、德阳市公安局、民航飞行学院公安局、广汉市公安局按照法定职责,提前介入,对活动场地安全设施建设、隐患整改、交通管理等与安全有关的要素,从严、从细开展安全监管,指导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落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安全。

严密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航展期间,公安部门加强社会面治安秩序维护,加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及线路治安秩序维护。维护进入各活动现场检票口、安检口、出入口治安缓冲区治安秩序,协助检票、安检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滋事、携带危险违禁物品进入活动现场等。维护各活动现场治安秩序,在开幕现场、会展中心飞行表演区开展不间断治安巡逻,防止发生故意扰乱现场秩序、擅自升空无人机等问题。指导、监督各活动承办单位,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各自活动以及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航展期间,民警化解矛盾纠纷243起,制止销售气球人员30人。

严密交通管制与分流。疏导指挥车辆13万余辆,排堵5600余次,指挥车辆临时停车2.6万次,成立4个交通事故应急快速处理小组,快速处理航展核心区周边轻微交通事故2起,与2017年航展同比交通事故下降75%,航展主要道路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堵塞,未发生涉航人员交通故事。

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中外宾朋赞誉

航展期间,公安机关积极为中外宾朋开展便民服务。出入境部门为紧急入境的参展飞行团队和外籍嘉宾提供签证换发“一站式”服务;为航展期间停留的外国人提供应急求助服务。

9月28日,广汉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得知受邀参加航展的英国籍飞行表演队队员持有的签证为旅游签证,与从事的活动不相符合,需要换发相应的证件,否则将无法进行飞行表演。德阳市公安局、广汉市公安局两级出入境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为3名外籍人士及时换发了签证,保证他们合法从事航展的相关活动。3名外籍人士对德阳公安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称赞。飞行员说:“我代表空中焰火队的所有队员感谢你们能够帮我们办理护照,在中国我感觉到非常安全。”

航展期间,民警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接受群众救助101起,找回走失儿童和老人32人,为群众推车25次,帮助群众带路40余次,救助1名中暑的老人,为外地游客提供饮水和中暑药片12次,受到中外来宾广泛赞誉。(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