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50余名指战员“临战状态”坚守航展一线

为确保2019四川国际航展消防安全,德阳消防50余名指战员坚守一线,通过防火检查、驻守巡查等方式确保航展顺利举办。

按照工作方案,市消防支队针对此次航展活动多,展馆、机场、停机库分散的情况,调集国家队、专职队、企业队6车33人成立应急救援组,与民航飞行学院公安局、专职消防队配合,同时根据活动点位及安保任务情况划分为6个小组,各组携带专业装备分散执勤,针对性负责本片区应急救援和安全保卫工作。在航展现场,除了消防执勤车外,针对参观航展的人员众多的特殊性,市消防支队还在机塔下方设置了两辆配有灭火器的消防摩托,方便发生突发后迅速穿过人群到达现场实行处置。

在航展活动的广汉机场展区、会展中心、三星堆博物馆、西园宾馆等场所,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检查人员分为5个检查组,对相关场所的自动消防设施、普通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进行蹲点检查,同时指导涉及航展区域的搭建以及场馆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张玉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