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展民族音乐会献礼新中国成立 70周年

9月30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四川航展民族音乐会在市演艺中心举行。

整场演出由成都民族乐团为观众呈现。演出在成都民族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贺超波带来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该乐曲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为迎接国庆40周年创作,是观众们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接下来旋律明朗轻快,乐曲鲜润饱满的《赶街》让观众在富于变化的音律中体味到中国文化的深邃与绚烂。

当天,来自成都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还为观众带来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展示了草原辽阔的《天边》、以川剧的“昆”、“高”、“胡”、“弹”、“灯”五大声腔为素材的《西蜀琴韵》等十个经典曲目。最后,艺术家们用《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规模宏大、格调高雅的音乐会,让大家在欣赏优美民族音乐的同时感受到了演员们的爱国情怀,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激情满怀的夜晚。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观看了演出。(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