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农耕体验季欢声笑语洒满田间

9月26日上午,以“欢度国庆·喜迎丰收”为主题的第四届三星堆农耕体验季在广汉市新平镇桂红村热闹举行。

活动在舞蹈《田间欢歌》中拉开序幕。新平镇小学为大家带来的舞蹈《传承》、爱心幼儿园表演的舞蹈《盛世欢歌》等节目,将整个开幕式不断推向高潮。开幕式后,由村(居)、非公企业组成的8支田间趣味活动竞赛队,进行了收粮运输队、喜迎丰收、闻鸡起舞、泥地多足竞走、泥地拔河、水田捉鸭等一系列趣味十足的田间竞技活动。收粮运输队比赛谁的运粮速度快;喜迎丰收要求队员接力进行收集粮食、摘取南瓜,量多者赢;闻鸡起舞要求在指定田块徒手捉鸡;泥地多足竞走要求队员组队快速趟过泥泞的田地完成取物后返回,看谁先到终点;泥地拔河的队员在泥田中比赛各自耐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水田捉鸭则在指定区域内捉走活鸭,比的是速度、技巧和耐性。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支竞技队伍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既在比赛中展现出劳动者的风采,又在相互协作中收获了幸福和快乐。现场围观的群众也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儿,欢声笑语洒满田间。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田间趣味活动,特别是妙趣横生的泥地项目,深入挖掘当地旅游资源,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了广汉市乡村旅游的知名度,为广汉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姚金帮通讯员曾小丽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