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万余盆鲜花装扮城市迎国庆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连日来,市城管部门通过摆鲜花、挂国旗等方式积极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用鲜花扮靓城市,选用24万盆孔雀草、一串红、凤仙等时令鲜花,在市区八角高速路出入口两侧、市区凯江路高速路出入口两侧,市区长江路、泰山路、庐山路等主干道和市区文庙广场、国土广场等重要节点进行草花布置和造型。在造型上,文庙广场以70周年标识为主体,彰显国庆主题,标识背景采用“鱼与水”的造型,代表着民为“水”、党为“鱼”,寓意“鱼水情深”方能振兴中华,走向复兴。凯江路口氛围造景将红旗与“70周年”相结合,其中“0”字采用国徽造型,红旗飘动的弧线和停留的和平鸽显得动静相宜。

除了道路两旁的鲜花布置,市城管执法局公园处还在市区东湖山公园、石刻公园、钟鼓楼广场、城北站前广场摆放鲜花10万余盆,悬挂大彩旗280面、小彩旗9000米,制作宣传雕塑5处。

此外,市城管执法局照明处在市区长江路、凯江路、泰山南路、庐山路、嘉陵江路大桥、沱江路大桥、珠江路大桥、岷江路大桥、凯江路大桥、青衣江路大桥等路段灯杆上悬挂国旗1132面、中国结412个。

精心打造景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记者肖盛雄通讯员陶兰兰)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