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平方米展馆、6支世界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425名青年志愿者…… 2019四川国际航展准备就绪

备受瞩目的2019四川国际航展启幕在即,记者了解到,目前航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营造出最热烈、最浓厚、最开放的展会氛围,静待八方游客的到来。

本届航展新建航展会展中心位于德阳高新区内,设置7大主题展馆,面积达3.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7万平方米,包括临时展厅、常设展厅、会议中心等。其中,作为航展会展中心的主要配套空间,航展会议中心拥有多功能大厅、贵宾厅等,能容纳600余人参会。多功能厅还配备LED大屏、同声传译室、视频控制系统等设备,兼具新闻发布、学术研讨、专业论坛、会议接待等大型活动服务功能。

从广汉市区前往航展会展中心的街道两旁,新建的人行道干净整洁,以“飞机”为主题的墙壁彩绘也全部制作完成,20多种不同年代的飞机造型,通过递进的方式呈现在墙体上,展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航展氛围。

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旁的ACC飞街,充满飞机元素的电影院新颖别致、颇具人气,一些酒店也推出了航空创意主题的特色房间,在装饰设计上融入航空3D画、飞机模型、热气球等元素。另外,一些商铺还将航模、飞机摆件、飞机挂件等各种飞行元素商品摆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为确保来自各地的航迷能安全、顺利到达观展现场,广汉公交公司对航展期间公共交通线路、运力及班次进行了优化调整。航展期间将部署4条市内公交专线、2条市际公交线路,以及成德绵专线和都江堰、彭州、金堂等周边县市专线,预计投入车辆上百辆。此外,为确保航展期间来往车辆有序停放,除了设置航展会展中心旁的2个停车场外,还规划了7个对外开放的专用停车场,停车面积46万平方米,增设私家车停车位1.2万个、大巴车停车位300多个。为应对突发状况,广汉还储备了10辆55座以上的大型客车备用。

此外,2019四川国际航展共招募青年志愿者425名,航展期间,志愿者们将秉承“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提供信息查询、交通指引、语言翻译、应急救援、展区讲解、咨询引导和礼仪等多项贴心服务。主办方还对志愿者进行了专场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及服务技巧、中国航展专业知识、跨文化交流与基础礼仪、应急救援等。

飞行表演是航展最精彩的部分。此次航展邀请了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欧洲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意大利开拓者特技飞行表演队、英国空中焰火特技飞行表演队、意大利蓝环特技飞行表演队和欧洲极限天空特技飞行表演队等6支世界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携23架特技飞机参加特技飞行表演,为观众上演炫酷精彩的顶级飞行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开拓者4机编队、欧洲环球之星5机编队、英国空中焰火2机编队这3支特技飞行表演队具有表演焰火飞行的资质和能力,他们将与动力伞队10机编队在傍晚上演“三星堆飞行音乐秀”,打造一场梦幻般的视听盛宴,届时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

记者了解到,2019四川国际航展门票目前正在火热销售中,航迷们可通过网络官方售票平台购票,也可以到线下销售大厅购买实体门票。据了解,本届航展的门票销售价格分别为:普通观众票220元、夜场票120元、半价票110元、专业观众票680元、贵宾票2800元。市民可通过“去哪儿”“同程艺龙”“百度糯米”及“四川国际航展”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指定销售平台线上购票,还可通过上航旅游、中国邮政、中国移动售票大厅等网点进行线下购票。值得一提的是,线下购买可采用团队票购买方式,享受购票优惠。(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