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部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昨日投入使用

“加装了电梯,以后上下楼就方便多了。”“试乘了一下,这部电梯果然够舒适。”……昨(25)日上午,文庙广场文沁楼小区广大业主津津乐道的事,莫过于小区首台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市首部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投入使用。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部全新投入使用的电梯加装在文沁楼小区5单元,为玻璃观光轿厢,外观时尚新潮。电梯采用通透型对开门,在3-6层停靠。据四川劼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加装电梯事业部总经理唐荣强介绍,为了提高电梯运行的舒适性,该部电梯摒弃了常规的滑动运行机制,改用滚动导靴技术,很好地避免了电梯运行过程中的异响与抖动等问题。而为了提高单元住户居住的安全性,电梯还采用了IC卡智能识别技术,只有本单元住户使用IC卡刷卡后,电梯按键方可正常使用。同时,考虑到老年人乘坐电梯的实际需求,该部电梯还特意在轿厢内增加了扶手。

据了解,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我市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进一步改善城市老旧住宅区居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方便居民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我市结合实际,于去年6月制定《德阳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在尊重现状及规划要求的前提下,遵循“业主自愿、充分协商、保障安全、政策支持、依法合规”的原则,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并于2012年1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4层及4层以上无电梯既有住宅可以增设电梯。

记者看到,在文沁楼小区,另外几个单元的电梯加装工程正在推进。“我们相信,今后,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这样的惠民工程会越来越多。我们也将不断努力,用更好的技术与服务,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唐荣强说。(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