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交警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9月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迎庆“4号”专项行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个月,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夏季雨季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安全风险的路段进行了一次集中排查,排查出夏季雨季交通安全隐患路段29处、夏季雨季交通安全风险路段27处,全部逐段制定了应急预案,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据介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大长下坡、隧道、下穿立交等危险路段,汛期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塌方路段以及农村道路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隐患202处。同时,依托政府安办、道安办等平台,8月份共推动33处道路安全隐患完成整改;持续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机制,督促5562辆客货运等重点车辆办理检验、报废业务,督促424辆重点车辆处理交通违法,督促2万余名重点驾驶人办理审验、换证业务;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运输企业、单位82家开展交通安全检查,查出交通安全隐患4处,督促企业整改隐患4处,约谈存在隐患的运输企业8家。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集中整治,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集中开展货车、拖拉机等货运车辆整治和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持续开展“逢十”国省道、农村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并进一步推进协同共治,收到了显著成效,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