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提前探营2019四川航展——3.5万平方米展馆“包罗万象”“全天候”活动精彩纷呈

距离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下文简称“四川航展”)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本次航展有哪些亮点和看点?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就绪?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广汉市三水镇的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进行了一番打探。

四大板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用于飞行表演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机场,还是用于航空航天主题展的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都在加紧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据广汉市航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航展的全部筹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介绍,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广汉举办的四川航展是集航空文化交流、视觉享受、商务合作、行业观察于一体的重要盛会。本次航展主要包含四大板块,分别是飞行表演及飞机静态展、航空航天主题展、专业论坛和平行活动。

飞行表演无疑是其中的一个重点。据悉,截至目前,本次航展已确定有6支世界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携20架左右特技飞机参展。这6支队伍分别是: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欧洲环球之星特技飞行表演队、意大利开拓者特技飞行表演队、英国空中焰火特技飞行表演队、意大利蓝环特技飞行表演队和欧洲极限天空特技飞行表演队。

飞机静态展将展示90到100架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运动类飞机。届时,空客、ATR、中航工业、中国航发、四川航空、成都航空等国内外航空航天知名企业将悉数亮相。本届航展还新增公务机主题展区,引入国际主流公务机制造商,增加机上参观、与机组成员现场交流等环节,提升展览互动性。

航空航天主题展包括航空航天形象展、航空航天技术应用、无人机、航空航天科普四个展区,将在航展会展中心举办。其主展馆面积达3.5万平方米,包括地方展馆、主宾国展馆、重点企业展馆、航空航天技术应用展馆等多个主题展馆。此外,为增加展览的科普互动性,规划4000平方米的航空航天科普馆,汇集20多项航空航天科普互动项目,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工业的突出成就。

本届航展还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论坛和产业对接活动,包括五大类、共计50余场。分别为:推介会暨高峰论坛、高端对话及分论坛、专题研讨会/专题论坛、企业商务活动、“一对一”商务洽谈等。

此外,航空航天文化推广活动将以“快闪”“抖音”等方式展示和传播航展,同时开展航空航天文化训练营及航空航天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等系列科普活动。

“全天候”展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悉,本届航展将实现“全天候”飞行动态展演,除了6支国外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凌空展翅,还有3支“晚霞秀”特技表演队魅力炫舞。长达4小时的特技飞行表演可让观众大饱眼福。

此外,包括世界顶尖的民用重型双发直升机空客H225在内,10多种在应急救援、重型运输、高端商务、低空旅游等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一流机型,也将在航展上作展示飞行。

本次航展公众日每天傍晚,将上演“三星堆飞行音乐秀”。特技飞机日落前将在空中燃放焰火并作LED灯光秀,中间还将穿插动力伞礼花弹表演等。现场还将邀请交响乐团演奏,地面配套激光、特色摇滚等表演活动,将“经典唯美”与“新鲜刺激”融合,呈现一场梦幻般的视听盛宴,达到天上飞,地上唱的效果。

据悉,与2017四川航展相比,本届航展变化大,新增内容多,实现了四个“扩大一倍”和两个“全面提升”。即:展厅规模扩大一倍,本届航展新建航展中心,设置7大主题展馆,展馆面积达3.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7万平方米;道路流量扩大一倍,新建及改扩建周边道路10.3公里,均由2车道拓宽至4车道或6车道;停车位扩大一倍,规划建设10个对社会开放的专用停车场,面积达700亩,增设私家车停车位1.2万余个、大巴车停车位300余个;接待能力扩大一倍,计划增加100辆公交车进行循环摆渡服务,并开通往返成都、德阳市区直达专线10条以上,每天可以接待游客8万人次。智慧化水平全面提升,开发智慧票务管理系统,实现网络购票、自助取票、智能验票,可满足每小时3万人入场,游客可免费享受航展实时信息、流程安排、场馆介绍、语音讲解等智慧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将增设和扩容周边区域通信基站80个,并开通5G信号,确保通信流畅。

记者了解到,本届航展五类门票售价分别为:普通观众票220元、夜场票120元、半价票110元、专业观众票680元、贵宾票2800元。普通观众票的票价与上届航展保持一致,但本届航展新增了“晚霞秀”飞行表演和音乐节,购买普通观众票的观众可以全天候观展,享受“加量不加价”的高性价比观展体验。新增的夜场票是针对“晚霞秀”飞行表演和音乐节推出的专属票种,持票者可在下午4点后入场观展,除了依旧能够全区域观看静态展以外,还可观看到炫目的“三星堆飞行音乐秀”。(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