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警方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 查获毒驾4起、酒驾3起,行政处罚7人

近日,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毒驾”治理第一次集中行动。行动期间,共对1467名驾驶人进行了毒检测试,查获毒驾4起、酒驾3起,行政处罚7人。

为确保“毒驾”治理有序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我市公安机关结合辖区禁毒工作实际和交通实情,组织治安、交警、禁毒、特巡警等参战部门根据警种职能定位在城市路面、治安卡口、高速出入站、重点行业以及娱乐场所周边设立检测执勤点,严格“逢嫌必检、逢违必纠”措施,以“吸毒驾车、饮酒驾车”为重点,对路面过往车辆严格进行安全检查和“毒驾”检测。期间,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和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突击涉毒检查,旌阳、开发区、中江、广汉等地警方在客运、货运、公交车、出租车、校车等重点行业驾驶员进行集中涉毒检测。据统计,全市共出动警力545人次、警车84台、设置卡点28处,重点行业、场所360余处,检查重点车辆1780余辆(次)。对查获的毒驾4名和酒驾3名违法嫌疑人依法行政处罚。同时,交警车辆管理部门依法回收了4本驾驶证件。

为确保禁毒安全意识理念深入人心,民警在开展“毒驾”治理工作中,积极向驾驶员大力宣传讲解毒品及“毒驾”的危害性,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动员驾驶员洁身自爱,自觉抵制毒品侵蚀。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和渠道,通过走访、检查、张贴广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了“毒驾”危害宣传。据统计,共悬挂标语86张,张贴、发放传单8350余份,当面和电话接受咨询360余次,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毒驾”活动舆论氛围。(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