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德阳接待游客74.44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26亿元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截至9月15日,我市中秋小长假共计接待游客74.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87%;实现旅游收入6.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4%。

节日期间,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亲子游、自助游为主,乡村旅游成为不少游客首选。德阳交通四通八达,与成都、绵阳、遂宁等处在1小时车程内,旅游项目多样,为短途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为丰富游客假日生活,我市各地、各景区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出了一系列应季节庆活动:旌阳区的中国香山·寿香谷首届梦幻蝴蝶展惊艳来袭,和海田园综合体“萌主当家创意集市”带给游客充满童趣的体验;罗江区白马关镇、蟠龙镇的贵妃枣采摘,什邡市的猕猴桃采摘等乡村旅游活动火热进行,吸引了大量游客。3D动画巨作《三星堆·荣耀觉醒》自8月开播以来深受欢迎,进一步提升了三星堆在全国的知名度,使其成为中秋假日的热门景区。

同时,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各旅游景区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实时发布假日景区动态客流量、车流量、停车泊位、环境数据等旅游信息,以便游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智慧旅游应急平台对全市重要景区实时监控、统计和分析。为缓解交通压力,公安部门加强路面巡视,设置旅游环线,为景区设置临时停车场,保障游客顺利出行。

假日期间,我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经营·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活动,通过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形式,不断增强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意识、理性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记者曾征)

又讯 中秋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严密强化治安安全防范,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确保全市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街面治安巡逻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网格化巡逻防控,加强武装巡逻和街面快反工作,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震慑违法犯罪、挤压犯罪空间。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高峰,组织警力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商贸场所、公交车线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反扒、蹲坑捕现、反诈骗宣传等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此外,交警部门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变道等六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非机动车及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国省干线公路、热点旅游线路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执法管控,严防群死群伤和重特大交通事故。(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