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取得实效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面对新形势下部分直属党组织机关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制度不落实、“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市直机关工委一班人深入思考,专题研究,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工作本领、改进机关作风、推动中心工作上来。抓学习教育,提高理论素养。抓调查研究,提高工作能力。抓检视问题,提高自身价值。抓整改落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不断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二是要聚焦“学研查改”,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保障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压实领导责任,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统筹兼顾,把握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德阳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不够和物价管理调控等方面开展综合调研。要强化检视反思,找准短板不足。要把开展“8+7+10”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特别是“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涉及到发改委的4件事将作为检视整改的重点之一,尽快提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市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在行动、根本在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科、联系的县(市、区)经信部门的指导,要积极主动参加支部的学习教育。强化舆论宣传,既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又运用反面典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要强化有机结合,做到统筹兼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夯实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把抓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理论滋养初心,筑牢思想根基。将调查研究、摸清实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财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办法措施,着力破解难题。将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照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和先进典型,深刻检视剖析,找准短板差距。将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中央、省、市“8+7+10”专项整治和市财政局3个“自选动作”,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效。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一是学习教育上,要着力在“悟”字上下功夫,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二是调查研究上,要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突出问题、求真务实。三是检视反思上,要着力在“准”字上下功夫,做到精准深刻、触及灵魂。四是整改落实上,要着力在“狠”字上下功夫,做到应改尽改、群众满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分析了全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抓好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工作。要聚焦专项问题抓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工作,以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质量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结合市住建局开展的“三注重三确保”活动,把“学”“改”两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在抓好局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落实“8+7+10”专项整治要求,切实做好“小二楼”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土坯房改造、中心城区补短板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记者姚金帮杜晓鹏叶斌邱洁曾征王三春郭丽娟实习生王艺涵通讯员李萍)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