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指战员 为远方亲人做月饼

中秋前夕,在市消防支队机关食堂烘焙操作台上,一群年轻小伙子认认真真地和面、印模、烘烤,非常专注……原来,这是市消防支队指战员们在亲手制作月饼,并寄往家里,让远在家乡的亲人感受下他们的思念与关心。

制作月饼开始时,该支队请来了面点师傅给大家教如何制作月饼。根据面点师傅的指导,消防指战员将面粉、豆沙、蛋黄等原材料按步骤操作,经过不停地尝试、改进,再加工,最后将一个个成品月饼送入烤箱。半个小时后,一盘盘金灿灿的印有“德阳消防logo”月饼新鲜出炉了,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香味。年轻的消防指战员品尝到刚出炉、掺杂着烘烤鸡蛋、糖桂花香气的月饼兴奋不已。

“虽然今年不能和家人共度中秋,但是让家人尝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心里还是开心,特别是与大家一起做月饼时真的感觉特别温馨。今后将继续刻苦训练、坚守岗位,履行好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的职责。”消防指战员们表示,他们将这把这些月饼寄回家,让家乡的爸妈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思念与孝顺,让家乡的亲人也能感受到支队的温暖。(记者肖盛雄通讯员李倩)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