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我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幕

9月1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德阳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文庙广场拉开序幕。据悉,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走进各个展位,领取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资料,体验AI人工智能产品,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网络安全知识。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中,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互动体验、产品发布、应用展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向公众宣传网络安全技术及知识,旨在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活动将从9月16日持续至9月22日。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全市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竞答、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座、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展播等活动。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公安局、人行德阳中心支行、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还将牵头组织在全市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同时,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和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

>>>案例点击

德阳经开区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本报讯(记者陈晓霞)今年4月28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群众报案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以代购韩国新产品为名,骗取受害人信任,通过微信转账诈骗金额6000余元。

经开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争分夺秒对案件开展研判工作。5月5日,刑警大队在武汉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通过侦查证实,夏某用同样手法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诈骗成功作案10余起,现夏某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针对本案例,网安民警称,此案件是典型的以侥幸心理进行诱骗。其目的是广种薄收,即便是千分之一的人相信了,也会骗个盆满钵满。遇到该情况时,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这种稀奇的好事也不会刚好落到你头上。只要你不抱有侥幸心理,客观分析,就能明显看出其破绽的。网安民警提醒市民,一旦受骗,应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侦破案件,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在收到诈骗短信或获知短信诈骗犯罪线索时,也可以拨打110或者发送短信至公安机关的短信报警平台举报。(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