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阿坝县83名高中生到德阳免费跟班学习

为提升阿坝县高中办学水平,有效提高高考升学率,援阿前指联合德阿两地教育部门于8月12日至31日,组织阿坝县83名高二学生和9名老师到四川省什邡市七一中学进行为期20天的跟班学习。

据悉,根据藏区学生的特点,双方教育局达成共识,采用“精准滴灌”的帮扶模式,“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相结合,利用每年寒暑假,分批次组织阿坝县师生到德阳优质学校跟班学习,针对薄弱学科和知识重难点精心安排课程和授课老师,阿坝县师生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感谢这次学习的机会,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和内地同学一起上课,收获了友谊,回去一定要把这次的收获和同学们分享。”学生多杰卓玛激动地说道。教师扎新措感慨地表示:“这次学习能让阿坝老师及时了解掌握内地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和高考复习的重难点,通过强化学习和重点攻关,相信藏区的学生一定会努力取得好成绩。”

据悉,阿坝县已连续4年利用寒暑假选派师生到德阳学校跟班学习,累计培训阿坝县教师200余人次,辅导学生400余名。(江尚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