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竹九龙滑翔基地集训后 中国滑翔伞队出征第十届世锦赛

9月5日上午,第十届世锦赛中国滑翔伞队出征仪式在绵竹九龙山滑翔基地举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德阳市体育局及绵竹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今年9月7日至19日,第十届滑翔伞世界定点锦标赛将在塞尔维亚弗尔沙茨举行。中国滑翔伞代表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名队员出征,他们代表了我国滑翔伞界的最高水平。在出征仪式上,运动员首先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表达大家在世锦赛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勇创佳绩、为国争光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滑翔伞国家队教练元林朝宣布中国滑翔伞队出征,并要求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要珍惜机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竞技水平迎接世锦赛。“从目前航空运动的发展趋势来看,滑翔伞运动近两年发展速度非常快,航空元素已于2018年进入亚运会,这对航空体育发展尤其是滑翔伞运动的推广,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航管中心伞类部主任王永利也发来贺电对即将出征的运动员寄予厚望。

据了解,今年8月23日至9月5日,国家滑翔伞集训队来到刚被命名不久的中国航空飞行营地——绵竹九龙滑翔基地集训,备战即将在塞尔维亚举行的第十届国际航联世界滑翔伞锦标赛。此次一共有9名国家滑翔伞队队员和5名教练参加集训,集训的内容为滑翔伞精准定点降落。“九龙镇滑翔伞基地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飞行体验。”国家滑翔伞队队员陈立峰告诉记者,判断一个飞行基地条件是否优秀,需要从起飞场、调转点、道路、降落点这几个方面来考虑。选择在九龙镇滑翔伞基地进行集训,是因为这里气候条件优良,降落场地范围广,硬件设施比较好,非常适合队员训练。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集训的队员都参加过多次世界级比赛,并获得过滑翔伞定点世界杯赛、亚洲大洋洲滑翔伞定点锦标赛等比赛的个人和团体冠军。(记者杜晓鹏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