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德阳“充电”

近日,2019年度全省基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第一期第一片区专题业务培训在我市拉开序幕,省应急管理厅创新培训模式,采取了“课堂教学+执法实训”的形式,对全省基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执法总队承办。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人员,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成都、德阳、雅安、眉山、乐山、攀枝花、凉山等市州支队支队长、执法骨干、新进执法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除了第一天由来自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的有关专家讲授安全生产监管重点知识外,剩余的时间都由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人员分组对德阳地区的各类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现场执法实训。8月28日至30日,由10名各市(州)抽调的执法骨干、3名相关专家和30余名参训人员组成的3个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随即抽取德阳地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企业各1家,在企业生产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表示,本次培训是对德阳地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针对执法实训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德阳将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的同时,切实督促受检企业积极整改。(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