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组织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技术培训

近视、龋齿、肥胖、脊柱弯曲等是影响学生健康的常见病,为加强对我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的质量控制,确保全市监测工作规范、有效,近日,德阳市疾控中心举行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技术培训会,对技术人员开展了培训。

会议要求我市各级疾控中心要抓住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机遇,促进学校卫生工作。监测工作要做到科学部署,认真落实;上下联动,形成活力;提炼经验,交流工作;加强报送,确保完成。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到眼科及口腔科的专家,为大家普及眼科、口腔科等临床知识,重点介绍了近视、远视、散光及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及龋齿流调中常用数据的意义及应用。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疾控中心的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就监测工作中存在的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会对全市学生近视及其他重点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进行了规范,以确保监测工作能够准确、有效开展,为全市学校卫生监测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通讯员苏继艳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