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市区113个社区将全面纳入示范片区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8月28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第一次会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市政府八届五十七次常务会议关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详细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各类生活垃圾的降解速度,深入分析了生活垃圾分类在促进资源循环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及可观前景。

8月30日,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推进会,宣读了《德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德阳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全覆盖,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据悉,市区范围内113个社区将全面纳入示范片区建设、逐一推进。

9月2日,市垃圾分类办与市第一小学校共同举行以“垃圾分类我的责任”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小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正确区分垃圾分类并开展力所能及的行动。

市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有关活动,希望充分发挥各层级、各部门的能动作用,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全力打好这场持久战、攻坚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