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脱贫攻坚联系帮扶示范培训

8月30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举办了全市脱贫攻坚联系帮扶示范培训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明俊作培训动员讲话。

何明俊指出,此次培训既要让大家学有所获,也要推进联系帮扶工作往深里抓、往实处走,达到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的目的。今年以来,各级帮扶力量积极作为,敢于下深水、动真格,为全市脱贫攻坚做了很多工作。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在履行责任、开展活动、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然存在着县(市、区)履行主体责任有漏洞、帮扶措施敷衍、政策宣讲不够深入细致、“回头帮”工作不够扎实等一些不可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要对标各方面发现的问题以及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指出的问题、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从严检视、深挖根源、务实整改,把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摆到主题教育当中去,用问题整改的成果和推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要压实责任,做到蹲得住、沉得下,提升工作质量,做细做实扶贫工作。要抓牢做好住房和饮水安全、防止返贫、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联系帮扶工作先进经验、开展联系帮扶工作作风纪律培训、讲解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当前任务及工作要求。市级各帮扶部门(单位)分管联系帮扶工作的负责人、负责联系帮扶工作科室的具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培训。(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