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视察农业产业环线建设情况

8月29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农业产业环线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尹艳、罗春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广汉市西高镇李堰村贺家院子观光农业、广汉现代粮食产业园区等,对我市“双圈层”农业产业大环线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市提出了“以乡村振兴为总揽,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产业融合为路径,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在全市构建‘双圈层’现代农业产业大环线的工作思路,通过‘特色小镇+农业园区’发展模式,围绕环线布局一批特色小镇和现代农业园区,加快构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双圈层”产业大环线分为农业产业外环线和都市休闲农业内环线。农业产业外环线总长约350公里,经过罗江、广汉、什邡、绵竹、中江,涉及约94万人。都市休闲农业内环线总长约150公里,经过德阳6县(市、区),涉及约56万人。

吴玉华指出,我市农业产业环线建设要“做强、做精、做新”,要在产业上实现不断壮大,突出提质增效;要大力发展种养循环农业,突出绿色生态环保;要推进深度融合发展,突出产业化现代化。下一步,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通过道路围绕产业建、产业围绕道路转,打造一条交通+产业+扶贫+新村+旅游“五位一体”的农环线,真正实现交通互联、产业互补、农民致富的目标,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