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爱心人士为阿坝儿童送校服

近日,德阳爱心人士易光荣、朱帮华、吴代军等携价值近10万元的校服等物资跋山涉水,来到阿坝县最贫困的垮沙乡和河支乡的小学献爱心。

当天,德阳爱心团在河支乡政府举行了一场捐赠物资发放仪式,有226名学生领到了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礼物。次日,德阳爱心团走进垮沙乡,给85名当地藏族孩子送上校服,还给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同时,德阳爱心团与当地乡政府座谈,了解到垮沙乡目前仍有剩余劳动力,吴代军和朱帮华当即表示,愿意让这一部分劳动力免费到自己的企业进行跟岗培训学习,并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据悉,活动中,企业和个人捐赠资金近10万元,为垮沙乡、河支乡两所中心学校送去了300余套校服,同时还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被子等物品。

据活动组织者、德阳援藏干部张小为介绍,今年1月,他到阿坝县参加对口帮扶,在开展下乡巡诊、义诊的过程中,看到当地小孩衣着单薄、家庭贫困,于是想为阿坝的孩子做点什么。

另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德阳市人民医院微创中心副主任、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毅也应邀参加。他为当地医务人员带去手术演示和学术培训,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到阿坝县,助力当地医疗事业提升。(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