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市级定点机构确定

为方便我市残疾儿童就近就便接受优质康复服务,根据市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关于定点机构认定的相关要求,近日,市残联按照“同级管理、公开择优”原则,函请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部门推荐了相关机构,并综合考虑了各相关部门推荐的机构的设施设备和技术优势,本着整合资源,突出重点,优先错位发展优势项目的原则,确定了2019年我市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10个。

据了解,这10个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分别为: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德阳市妇幼保健院、德阳市第五医院、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四川扬康残疾人康复技术培训指导中心。

据介绍,确定的机构中,政府兴办的残疾人康复机构1个、医疗卫生机构7个、特殊教育机构1个、社会组织1个,涵盖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所需的矫治手术、康复训练和辅助器具适配等全部项目。

“定点康复机构的确定,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落地落实,提升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