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启动实施13个公益项目惠及1.4万余儿童

近日,市民政局举行2019年度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据悉,德阳市2019年度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征集申报工作于今年6月开始实施,由市福彩公益金专门安排资金50万元对全市开展的监护评估、救助帮扶、心理调适、安全守护、假期关爱、儿童工作业务培训等六大类13个留守(困境)儿童公益项目进行补助,预计直接或间接惠及人数达1.4万余人次。

“本次项目既是深入贯彻民政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要求,落实全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暨深化“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推动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挖掘社会资源更好服务民生,推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欣希望各立项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把服务项目做细做好做实,确保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要严格把关,出资方、落地方、实施方和评估方要确实发挥作用,准确把握服务项目的具体要求,同时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宣传;要确保安全,严格履行合同规定,规范资金管理,不得更改项目方案和落地点,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政局对13名立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实施前的集中培训。(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