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 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8月19日晚,德阳经开区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百姓广场舞大赛在市演艺中心广场举行,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出席开幕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德阳经开区文化产业,丰富城市文化艺术生活,提升城市文化艺术品位,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和经开区文化产业新名片,8月至9月,德阳经开区将举办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

据了解,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主要分为“歌唱新时代”“抒写新时代”“舞动新时代”三个部分。除开幕式暨百姓广场舞大赛外,8月整月还将举办“德阳经开区之歌”原创歌曲征集,8月24日将举办“千亿产业、科技新城、绿色园区”“千人书画”创作活动。3场群众消夏喜乐会,将在8月24日至9月15日举行。与此同时,“壮丽70年·放歌新时代”全民歌咏比赛则将在8月30日、31日展开角逐。

艺术节期间,“喜迎祖国70华诞公益电影进万家”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将在经开区各地持续上演,放映《百团大战》《红海行动》《开国大典》《建国大业》等经典影片。此外,4场“我们的节日”群众文化活动,将在经开区旌东街道、八角井街道等举行。德阳经开区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将于9月26日亮相,为经开区居民献上一场全民文化艺术盛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将通过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经开区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和精神面貌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德阳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经开区广大文艺爱好者无愧于时代召唤,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文艺创作实践,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