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生态智谷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一期工程开工 打造具有德阳特色的生态主题公园

“发挥浅山丘陵地形地貌特色,利用依山傍水的自然条件,打造具有德阳特色的生态主题公园。”近日,记者在位于东一环路的天府生态智谷建设现场看到,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一期工程已动工建设。

“按照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建设规划,现正在推进一期工程——45支渠、寿丰河景观打造。”天府生态智谷五大湖区项目负责人杨阳介绍道,该项目位于天府生态智谷核心区,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主要由45支渠沿线及寿丰河沿线两个景观带组成,包括山地儿童公园、乐跑花园、陂塘花影等节点景观子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2021年建成。项目建设中注重延续原有的山林自然形态和肌理,充分发挥山水生态优势,沿山脚建步道、骑游道。

据了解,45支渠景观带打造主要包括建东湖山公园北入口,在其东侧巧借山谷形态,形成内向环抱式的山地儿童公园;打造四五之廊,沿45支渠建设生态廊道,串联南北区域交通,并融入整体慢行体系;打造陂塘花影,利用原子云湖坝体形成多台的“锦绣花堤”;此外,还将利用子云湖高差沿水库西侧形成坡地花田打造“龙凤花堤”。

寿丰河景观带也将打造五大项目:打造清源绿肺,大面积保留与补植两侧山林植被,恢复山林面貌,设置净化湿地,对汇入寿丰河的径流进行初步净化;打造智慧之谷,建设智慧之心和形象广场,展现区域形象;打造科技公园,设计具有现代感、科技感的滨水带状公园;打造乐跑花园,建成满足全年龄段健身需求,具备独立的儿童活动区的花园;打造循环森林,用于展示生态修复、垃圾处理、植物教育等方面的科普教育。

据悉,整个项目创新采用DBO(设计—建设—运营)建设模式,目前已完成寿丰河景观带中的乐跑花园区域清表工作,计划以乐跑花园地块为示范点先行建设。面积约71亩的乐跑花园将涵盖步行道、滨河自行车路、网球场、篮球场、滑板场、乒乓球场、健身游乐场等,同时还将建公共机动车停车位27个。据悉,乐跑花园将在明年春节前呈现出效果。(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