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三星堆第一部动画片——《三星堆·荣耀觉醒》剧情揭秘

8月19日下午,52集3D动画巨作《三星堆·荣耀觉醒》首映式暨IP授权发布会在德阳举行。当天,《三星堆·荣耀觉醒》在北京卡酷少儿卫视、德阳电视台开播。

这部以千年未解之谜的三星堆遗址为题材的动画片讲述的是什么故事?有哪些精彩的亮点?记者向发布方进行了解,第一时间了解剧情,让广大读者先睹为快。

创作

2016年,三星堆的编剧团队着手创作剧本。

编剧团队曾多次深入考察当地文化,通过咨询、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各种渠道了解三星堆的历史文化,使得动画片在整个文化落地、台词落地、场景复刻和时间案例上都经得起反复推敲。

2017年开始概念设计,连设计师都记不清究竟画了多少形象设计稿,只是知道要画到最好的一稿。

设计师将剧中所有的装备改造成了重金属质感的“机甲”形态,使得战斗力更加爆表,视觉冲击力更加强大,仿佛下一刻就会冲出画面。

2017下半年,正式投入动画的制作,主创人员开始了不眠不休的加班,每天的脑子都在想着动画片,按照他们的原话是,“每天都是月亮陪着我们回家的”。

2019年,《三星堆·荣耀觉醒》得以成形,并逐步在150多家电视台及网络主流平台全面铺开上线。

剧情

《三星堆·荣耀觉醒》是以千年未解之谜的三星堆遗址为题材,面向青少年制作的一部探险+科幻的动画片。

这部动画片所承载的是具有推广三星堆古蜀文化的重大意义。因此,画面上所呈现的都是根据实地考察的地理标志。整个片子都呈现出古文物的神秘感。

故事围绕三星堆文明的千古谜团展开,在拥有无数种猜测的基础上,引出一段关于失落文明的有趣故事。剧中男主角云昊聪明好奇,在参观三星堆博物馆的活动中,意外唤醒了一位神奇的仿生机器人盖奇,也因此卷入了一场光怪陆离的冒险之旅。他们得到了神奇的“三星堆符文”,并汇合了新的伙伴,追寻隐藏在符文中的秘密。他们经历了各种事件,收集到“金、木、水、火、土、光、暗”七枚符文,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并与怪物团体、黑衣人等各方势力交手、合作,最终阻止了幕后黑手的阴谋,解开了谜题。全片展现了三星推文明的神秘与博大,描述了少年们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利用智慧探索未知的过程,引人入胜。

动画片中植入了德阳各县(市、区)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地标,如植入了三星堆博物馆、德阳孔庙、绵竹年画村、孝泉古镇、黄继光纪念馆等我市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地标等,尽显德阳本地特色。

亮点

《三星堆·荣耀觉醒》最大的亮点是,每一集中都有一个相关的理论知识,在云昊遇到的困难中,运用自己博览群书的智慧一一化解了。

《三星堆·荣耀觉醒》除了自身带着“燃”点的故事之外,最大的优势,在于塑造了小男主这样一个极具魅力的人物。他不是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学霸型大神,而是在所爱之处投入更多的时间与钻研,让兴趣成为自己最好的老师。

这或多或少也是现今社会,一个普遍性存在的教育观念的差别。由此说来,《三星堆·荣耀觉醒》并不是热衷打怪的中二热血番,它试图告诉我们面对质疑的时候该怎么办?是郁郁寡欢,畏畏缩缩,从此一蹶不振?还是抱着勇敢的信仰不惧出发,找回属于自己的初心?

或许,观众能从这部动画片中找到答案。(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