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闻传播正能量 德阳好记者讲好故事

8月1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德阳市新闻战线“2019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演讲中,来自我市新闻战线的10位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动情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故事,或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或意义非凡、激动人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担当和风采。

“作为一名记者,我们经常在讲别人的故事,而今天,我要讲讲我们记者自己的故事。在当今融媒体时代,我们怎样才能用更好的方式把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呢?那就是要做全媒体型的记者,能写能录能拍,会制作、懂策划,只有练好这些基本功,才能讲好故事。”德阳晚报记者周玉琴有感而发。

在德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秦培看来,记者的职业就是讲好一个又一个故事,让新闻中闪光的一个又一个人,走进每个人心里,“愿这些故事能够引导更多的人、感染更多的人,愿我们记者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推动新闻队伍建设。通过演讲的形式,全面展示我市一线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采访的心路历程和收获体会,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及4个优秀奖。(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