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服务贸易开拓国际市场结硕果 《吴哥王朝》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根据商务部《关于公示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德阳“《吴哥王朝》柬埔寨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成功列入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吴哥王朝》项目以展现柬埔寨吴哥时期热带雨林和洞里萨湖之美、战争的残酷悲壮以及人们重建家园、修建吴哥窟的勤劳智慧为主,是中国首个落地海外的“一带一路”文化演艺项目,是德阳服务贸易开拓国际市场的新动能。

近年来,德阳一直将发展服务贸易作为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和深化对外开放的新动力,鼓励引导机械装备、石油设备、电线电缆等行业扩大服务贸易技术进出口,加大境外工程承包,建立国际品牌和营销渠道,提高飞行员培训、航空设备维护服务,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及南向国家市场,加快德阳服务贸易企业“走出去”步伐,拓展国际贸易服务领域。2019年1-6月,德阳服务贸易实现进出口总额7821万美元,占全市对外贸易的6.7%,全市现有服务贸易进出口实绩企业154家。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服务贸易政策引领,抓好重点企业服务贸易进出口,探索建立通用航空服务贸易基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服务贸易板块等重点展会,切实提高全市服务贸易占对外贸易的比重,推动德阳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