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管“三防三守三清”全力打赢城市防汛攻坚战

入汛以来,德阳降雨量逐渐增多,尤其是7月29日凌晨以来,暴雨接踵而至,城市防汛任务迫在眉睫,市城管部门以“三防三守三清”战备状态,全力打赢城市防汛攻坚战。

汛前抓“三防”。一是突出人防,在防汛预案修改、预案演练、安全培训、值班值守上下功夫,提高人员防汛应急能力。入汛以来,开展防汛演练15次,参加人员600余人次。二是突出技防,充分利用智慧城管建设新增的166个探头监控设备,进行全时空适时监控,并重新调整了市区27个城市重点防控点位,通过“德阳城管服务”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官方网站等面向社会公布,市民通过“城管便民导航系统”还可精准避开这些点位。三是突出物防。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对城区3000余口检查井和9000余口雨水篦清掏疏浚和检修维护,完成10个泵房及下穿边沟清掏疏浚和检修维护,及时补充加固检查井防坠网和防护罩1146套,易涝地段使用漏水检查井、漏水桥和安装智能在线监测仪,补充完善移动抽水泵、防护井、砂袋等防汛物资器材,今年向社区赠送防汛沙袋4600袋。

汛中抓“三守”。一是坚守易涝点的防汛排涝。在7月29日凌晨降雨中,市区汉江路下穿积水深50厘米、玉泉市场胜利堰翻水积水深60厘米、铁西区下穿积水深80厘米……这些点位通过采取揭井排水、水泵抽水等方式,积水消退。二是坚守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汛排涝。在公园、广场和火车站站前广场等重要点位,加强对汛期过往行人的引导、帮助,确保不发生一起被淹没事故。三是坚守重要干道的防汛排涝。在8月2日的防汛过程中,针对青衣江下穿积水深度达1.7米的实际,考虑到断道带来的交通压力,城管部门紧急调用抽水车抽水排涝,在较短时间内抢通了交通枢纽。

汛后抓“三清”。一是清理卫生。每一次汛期过后,街面和湖面上的断枝、垃圾、白色漂浮物随处都是,环卫和园林部门必须赶在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开展清扫、打捞工作,尽快恢复街面环境卫生。据不完全统计,每次汛后清理垃圾、打捞白色漂浮物都达100吨以上。二是清除危险。第一时间拉网式排查市容秩序和园林绿化受损情况,对店招店牌受损、园林树木倒伏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组织抢险除患。7月29日和8月2日,发现并消除汛后安全隐患20余处。三是清点损失。及时清点城市防汛物资器材等,及时补充完善防汛器材,确保防汛性能完好。(记者肖盛雄通讯员李良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