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精准推动脱贫攻坚 “输血扶持”与“造血支持”双管齐下

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系列部署,市委政法委以基层社会治理为引领,确保帮扶工作有力度推进、有精度结合、有温度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委政法委自2018年7月起牵头联系帮扶中江县积金镇,各帮扶部门、企业“一把手”把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年度重要工作来抓,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同时,成立联系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配强扶贫队伍。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各相关单位选派政治过硬、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干部驻村,与基层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定期会商、协调联络、联合督导、信息报送等“四项制度”,并编印《德阳政法脱贫攻坚工作专刊》,要求各帮扶单位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加强针对性帮扶,提高帮扶实效。

以“输血扶持”为抓手,市委政法委积极协调各帮扶部门、单位、企业开展教育扶贫、健康助扶、扶贫捐赠等精准帮扶,解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以“造血支持”为着力点,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一是积极开展以购助扶。组织3个帮扶部门购买贫困户鸡苗1200余只,为部分贫困户送上猪崽10余头、种羊2只;今年以来,组织公益捐赠10万元。二是纵深推进产业扶贫。近年来,积金镇流水村丹参种植基地、磐山村红旗连锁大棚蔬菜产业基地、华泉村四季果香园等产业迅速崛起,2018年11月,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在流水村流转土地80余亩,建成丹参种植基地,预计年产值超过30余万元,带动当地包括6户贫困户在内的54户农户增收;磐山村红旗连锁大棚蔬菜产业基地目前流转土地200亩,种植有草莓、西红柿、南瓜,实施订单生产,直供红旗连锁超市,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余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信贷入股60万元,吸纳周边群众40余人务工就业,其中贫困户9人。(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