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造”白鹤滩最后一台精品座环提前完工发运

8月5日零时10分,白鹤滩百万千瓦水电机组7号机座环最后一瓣在东方电机成功发运,奔赴白鹤滩电站工地现场,较计划节点整整提前3天时间。至此,东方电机圆满完成白鹤滩机组全部8台座环的生产制造任务,标志着白鹤滩左岸埋入件整体生产完成,为全面实现白鹤滩电站“双七一”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7月31日晚上7号机第一瓣座环转入东方电机成品发运部,到8月4日下午最后一瓣座环完工交检,白鹤滩最后一台座环的收尾喷漆工作只用了短短4天时间,并达到精品机组外观质量要求。作为白鹤滩项目产品完工、发运和交付最后环节,成品发运部在生产管理部门统一协调和有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克服了起吊能力、生产作业场地不足等重重困难,最终确保了白鹤滩8台座环完美收关、顺利发运。

据了解,白鹤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宁南县和云南省巧家县境内,电站装机16台100万千瓦总计16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电压最高的全空冷水轮发电机组,属于超巨型混流式水轮机组,是世界水电机组“新标杆”。东方电机承接了白鹤滩水电站左岸电站全部8台套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且在座环的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采用了新型材料、优化了工艺流程、运用了新的生产方式,使每台座环所有参数和指标都达到精品标准。2018年3月29日,被誉为“精品中的精品”的白鹤滩机组首台精品座环制造完工发运出厂。随即,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东方电机完成了白鹤滩机组剩余7台精品座环的生产制造,并确保了“台台是精品,件件是一流”。(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