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造”重装设备启程远赴大连

“助力东北,有我科新!”随着一声声口号的响起,8月4日早上9时18分,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连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定制的150万吨/年乙烯工程项目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的核心搅拌反应器顺利起运。

这次发运的“大块头”设备共计7台,是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150万吨/年乙烯工程项目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的核心搅拌反应器,分别为第一反应器、第二反应器、第三反应器、粉料处理罐等大型压力容器设备,累计总重达700吨。其中4台设备单台均重170余吨,最大外形尺寸为32.55m×7.5m×7.6m。

记者了解到,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150万吨/年乙烯工程项目是恒力石化在大连长兴岛新建的二期项目,一期项目为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为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实施的国家级重点项目。为了确保本次恒力石化项目大型设备的顺利运输,四川省经信厅、德阳市经信局相关领导前期还专门到什邡,就本次运输方案进行调研与沟通,并及时统筹协调、安排相关部门给予积极配合,在路线查勘、障碍清除、运输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运输准备工作,为产品顺利发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科新能参与到恒力石化重大项目核心设备的承制,反映出“什邡造”重装设备制造实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同时,恒力石化项目大型核心设备的顺利装车发货,更标志着该公司承制的恒力石化150万吨/年乙烯工程项目、2×250万吨PTA、新建燃料气项目共计136台全部发运完毕。(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