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一案警示一片 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现场旁听“严书记”案

8月2日上午,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的“严书记”受贿案在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干部职工旁听,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当天,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严春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对严春风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事科科长梁怡平说,在规划系统内严春风有一定知名度,但在利益的驱使下,他淡漠了法制观念,丧失了党性原则,一步步走向了犯罪深渊,最终身败名裂,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认真履责,对照党纪党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职业操守,正确行使权力,堂堂正正做人。

市规划局职工钟晓说,要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不论权力大小都要慎用,将它用在正确的地方,这既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行业部门现场听审宣判,就是让警示教育更有针对性,起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他们将进一步深化方式方法,为“清廉德阳”建设贡献力量。(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