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8月2日,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德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当天的参观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仔细聆听了基地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立体了解个别党员干部弱化纪律意识、堕落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

鲜活的事例,真切的忏悔,让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接受警示教育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扶贫开发系统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意识;知规明矩,要吸取教训,时刻警醒,守住底线;要不忘初心,珍惜当下,筑牢反腐防线,严守法律红线;真正做到“立心以正,立身以直”,始终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心必起祸”,始终坚持慎言、慎行、慎独、慎微。

当天,市扶贫开发局还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德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关于严明汛期工作纪律的通知》等,学习《忏悔实录Ⅶ》《镜戒》典型案例,观看《治水官溺水启示录》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及上廉政党课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市委建设“清廉德阳”的有关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清正有为的干部队伍,树立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形象,推动全市扶贫开发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