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7月31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罗江区,就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2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市政协副主席尹艳出席督办会。

两件重点提案是《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民宿产业经济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推进民宿产业发展的建议》。

当天,通过前往罗江区万佛民俗村、方寸传习所、净纯静民宿等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提案办理单位介绍提案的办理和推进情况,提案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目前,全市共有民宿200家左右,客房数1520间,床位数3628张,餐位数8585个。下一步,我市将突出“乡愁”、“生态”、“民生”等特色主题,普惠性乡村民宿和标杆性精品民宿同步建设,打响德阳民宿品牌,把德阳建成国内知名的民宿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20年,涉及民宿产业村达到100个以上,打造民宿旅游示范村30个,民宿经营户达到3000户以上。

王斐对市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市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为我市文化旅游建言献策,为文旅事业发展助力。

尹艳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要将提案建议从纸上落到地面上,办出让委员、让百姓满意的提案,共同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