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动画巨作《三星堆·荣耀觉醒》昨日发布

7月25日下午,在绵竹举行的2019德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推介盛典现场,发布了3D动画巨作《三星堆·荣耀觉醒》。

据了解,为实现三星堆文化的跨界融合发展,让三星堆文物“活”起来,让三星堆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人走进三星堆的世界,这部动画片以“三星堆古蜀文化”为题材,围绕三星堆的未解之谜,深度挖掘神秘文明的有关善恶、美丑。动画故事虚拟了少年云昊和青铜机器人盖奇一起携手破开历史迷雾,寻找三星堆文明消亡的真相。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星堆的经典文物在动画片里基本得到了呈现,比如说,非常有名的青铜面具,还有在网络上可以浏览到的青铜神树,都可以在动画片里了解到。同时,动画片里还穿插了很多德阳本土元素,比如“二十四孝”故事《涌泉跃鲤》,孝泉古镇的姜孝祠等。

据悉,整部动画片共52集,每集时长13分钟,利用动漫形式传播三星堆丰富文化资源,让观众更直观、更快速、更全面地了解三星堆。这部动画巨作由德阳市产投集团控股子公司——四川三星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数千万元打造,上映后将在央视等150余家电视台、主流视频网站上播出,并且沿着“一带一路”走向欧洲、亚洲、非洲等地,最大程度传播三星堆文化IP,弘扬中国文化。(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