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领导到德阳调研 健全医保体系 提升服务水平

7月24日,省医保局局长吴琦一行到德阳调研医保工作和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副市长何苹陪同调研。

2017年12月,罗江区在全省率先组建首个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暨罗江医院集团,并于2018年通过搭架构、打基础、建机制等措施,成功实现资源有效整合,搭建六层管理架构、成立六大职能管理运行中心,组建妇女儿童、口腔、中医专科联盟,不断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吴琦一行先后深入罗江区金山镇中心卫生院、罗江区人民医院,调研了解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和医保支付,罗江医院集团运行及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调研组还前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调研医保窗口经办服务、大数据智能审核、智能监控系统应用等。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吴琦一行对我市医保工作和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德阳进一步健全完善医保制度体系,协同推动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继续抓好医保扶贫工作,加强打击欺诈骗保力度,加快建设紧密型医联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全省医保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民营医院座谈会,调研组与民营医院及医药代表就医保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